Pages

Friday 21 August 2015

第二个家 - 第一章



离开了住了10多年的家,离开了亲爱的家人朋友们,离开了这熟悉又怀念的家乡。但这次的离开,只为了将来的美好。带着大家寄托在我身上的厚望,我来到了金宝拉曼大学展开了我的大学生涯。大学生活对我来说就是个问号,一个人离开家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,心里难免会有疑问和担忧。但是我知道,会有两个人比我更担心。

在来金宝报名申请大学预备班的时候,宿舍已经选好了。幸运的是,有个中学朋友在拉曼大学学院里就读,很自然的我就决定和他同房了。我的宿舍是一栋5层的公寓,Block A。 一间宿舍包含了一个客厅、1间单人房、1间双人房和一间主人房。主人房包括了冲凉房,单人房和双人房共用厕所。双人房和主人房的价钱只差15令吉。我们选了双人房,主要的原因就是省钱,也想到房间不就是个睡觉的地方而已,双人房刚刚好了。因为太迟找房间了,几乎比较底层的房间都被人租了,我们只好选择位于4楼的房间。付了两个月的订金后,在orientation的前2天我就来金宝了。最让我感动的是,我中学朋友本来是住在底层的,他愿意和我一起搬上去4楼。难道这就是患难见真情吗?

公寓没有电梯,我们只好一步一步的搬着日常用品,衣物,床上去4楼。看着爸妈日渐憔悴的身影,无怨无悔的搬着我的行李上去4楼,对于平时甚少运动的他们是一大挑战。没有他们在身边的日子,我知道这是我学会独立的好机会。我还记得,那时和他们离别的晚餐是在金宝新街场的麦当劳餐厅。享用完晚餐过后,他们就踏上归途了。

那晚是个无眠夜,躺着新买的tilam,眼睛看着天花板上的风扇在转。在那一瞬间,有一股冲动想回家睡我的床。回到现实,不知道数了多少只绵羊才进入梦乡。虽然有些人说,数绵羊要用英文发音才有效,sheepsleep接近音。如果以华语来说的话,就得说水饺了,水饺和睡觉接近音。但是悲剧的是,水饺数着数着可能就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Template by BloggerCandy.com | Header Image by Freepi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