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22 August 2015

第二个家 - 第二章

我的宿舍(A308)里一共住了5个人,包括我一共有4utarian,瞬间安全感油然而生,正所谓在家靠家人,出外靠学姐嘛,哈哈。

3个学姐们都已经上degree了,我就刚进foundation而已。第二个家的生活,正式在我人生的小说画上第一页的色彩。

我和中学同学,yimei是不煮主义者。严格来说,应该是因为不会煮所以就不煮,哈哈。

相反的,宿舍里的屋友们都有时常下厨的习惯。每当接近晚餐时间,走出客厅就会嗅到香喷喷的饭香味,令人垂延三尺的菜香味。

可想而知,我的屋友们都是‘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’的好女孩。

不过,客厅和厨房总会弥漫着油烟味。因为宿舍里没有抽风机,空气不流通,导致油烟味挥之不去。体谅和包容让我和yimei选择把它当成没事,毕竟一场屋友,家和万事兴嘛。

我在第一章里说到房间只是拿来睡觉的而已。接下来的这几个月里,我对我所说的话感到懊悔。一个两层的衣橱,2个书桌和书架,2张单人床分别放在房间的桌右边,唯一的小走廊是我们走动的空间。

生了大学才知道,房间是我的全部。我在里面解决三餐,我指的是变看戏边吃饭。我在房间里做功课,在房间里温习功课,在房间里。。。。。。

周末没回家,我就会宅在房间里度过这两天。肚子饿了,就下楼打包。忘了告诉大家,我家对面是一排商店。有得卖吃的喝的,脚踏车店,宠物店,应有尽有,唯一缺陷的是没有杂货店。

为了填饱肚子,就算爬多少级楼梯,我都会奋不顾身,positive thinking的想,就当做运动咯。

不妨告诉大家,你们是不知道那种可以每天成功的爬上4楼的荣誉感!

我和Yimei商量好轮流打扫房间,换厕纸,客厅和冲凉房则由cleaner阿姨每个星期一次来打扫。

说到在宿舍的做的事情,除了在房间里消磨时间以外,我和yimei偶尔也会在阳台吹吹冷风。

因为是4楼,风也特别凉,我们在阳台边聊天边吹风,也是一种享受。

还记得有一次,对面公寓(block c)有一个大胆的男生,站在阳台,手里拿着吉他,自弹自唱,顿时成了BLOCK Ablock c住户的焦点啊!

我已想不起他高歌一曲的歌是什么了,脑海中只想起他滑稽的样子和‘拉牛上树’的歌声。

现在回想起,也会在心里会心一笑。

(未完待续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Template by BloggerCandy.com | Header Image by Freepik